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好飽



繼午睡之後,
感謝Sunorion Wu的推波助瀾,
讓我沒有錯過永堂阿伯召開的員工大會。

永堂伯還是一樣的慷慨大方,
就像他無私的以超高時薪贊助學生一樣,
拼命的加點、勸酒。
我想,作為一個無法與老師對飲、對話的學生,
這時候也只能以認真點菜、拼命吃飯來回報了吧 (笑)。

正當眾人酒八分足、飯八分飽之際,
Sunorion Wu 把握坐在永堂杯身旁的良機,
開始問起了西藏生死書與輪迴等靈學問題。
永堂伯果然趁著酒興,滔滔不絕的說起鑽研多年後的看法。
而原本只抱著來默默大(白)吃一餐想法、杯中裝著茶裏王的我,
聽到興致高昂處,忍不住斟起了啤酒,
因為在那一刻,也只有涼爽與苦甘的酒水才能真正助興吧!

聽著聽的,大家開始慫恿永堂伯開一堂通識課,
好人永堂伯果然永遠不會掃學生的興,
也開心的答說:「現在這邊說的就是導論。」

整頓飯下來,
吃了太多,到現在肚子還有些無法消化,
聽了太多,腦子也還在消化。
明明今天所做的事情只有開開電腦、寫點不到20字的唬爛緒論、
面交指甲油、翻翻 Rinko 的攝影日記、午睡然後胡言亂語,
再加上這頓豐盛的晚餐,
卻感覺到一股許久未有的充實感,
甚至有點疲累,疲累到踩了五公里的xbike就喘的像頭牛一樣。

然後,就在閱讀Sunorion大力贊助的電子檔後,
又忍不住上來多嘴了幾句。
我想一定是太過飽足的關係,
不管是胃部或腦袋,
都裝得滿滿的,
需要發洩出來,
才不會不小心吐了出去或又變成一堆無用的大便。

最後,
祈禱自己在過完充實的一天後,
可以不要忘記「其實活在當下是最輕鬆的。」的這句名言。
讓自己有力量面對一直到今天早上還讓我不知所措的那張白網。

當然還有金魚學妹那句:「啤酒其實就是比膀胱。」XD

p.s.
Sunorion,妳今天真是我的大貴人。
難怪從早上去圖書館閒晃的時候我就不斷再找關於道教的書(硬要扯上些關係)。

1 則留言: